close

 這個故事是從PTT的版Storage_Zone上看到的一篇閒聊文章開始…

這個故事是從PTT的版Storage_Zone上看到的一篇閒聊文章開始…

uhuang       □ [分享] TDK Trans-it mini 4GB 隨身碟

(閱讀內文ing) 
(裡面有簡單的隨身碟介紹跟照片  有需要可以到ptt爬文看看)

看完了
基本上是一個讀寫速度cp值很高但不是最快的隨身碟
長這樣(從yahoo截的圖)



正好學弟的隨身碟壞了and我要去創見拿回我的ddr266 256mb的老桌電記憶體x2
於是就前往光華創見直營店~
拿了記憶體就往光華跑~(整個忘記版上是在大潤發買的...
找了六層樓沒找到  報TDK三個字感覺店家把我當火星人(早知道就印個圖掛在身上...
跟他們說300元 4g 讀~20 寫~10 沒一個人相信...
不過逛逛倒是蠻過癮的

接著才熊熊想起是在大潤發哦...
騎在機車上  想想大潤發哪裡有...無奈小的路痴...只好回永和大潤發買了
難過之餘抬頭抑天
「大潤發 1000m ->」
‧‧‧這是上天的安排
想不到原來我們那麼近啊大潤發Q_Q

聽說要會員才有的價我還特別辦了張會員卡
一進去 果然有貨!!! 
4g 399...
8g 799...
怎麼差100元Q_Q?!
不過人都到了  買了二個4g?!   一個學弟一個我的...
我是買來...存常用的論文的...應該吧(?!

事後才看到什麼pchome 8g 666 免運送到家這種天大的打擊啊...orz
唉...難過歸難過  日子還是要過
越看這個隨身碟越難過...呃...好醜哦~(因為貴了100元
不如打爆它吧(誤...
早知就認真爬文...

回去爬爬文

tamado9519   R: [分享] TDK Trans-it mini 4GB 隨身碟

(閱讀內文ing) 

(裡面有精美的讀寫速度測試  需要的可以到ptt版上看看)

文中提到最後想試試usb量產工具來灌xp
而底下的推文:

zluck       :TDK的目前好像沒有量產工具 找不到 Orz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8/15 21:36
tamato9519  :找一個晚上找不到....我想賣掉換別的了..... Orz      08/15 23:47
zluck      
:拍拍 留著吧 你買299 要賣人多少啊 我這也一隻8G的    08/16 01:32

看起來似乎為買來不能量產而難過...
(不知道隨身碟(or USB)量產工具是什麼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前篇介紹pd7隨身碟的網誌)

上網找找...的確是沒有人提供  我想原因是...TDK不是做隨身碟的大廠吧0.0
有鑑於tamato9519發了我一張好人卡(詳見ptt電蝦版我的文~)
再加上我多花了難過的100元...
我已經入地獄了  誰要一起來?!
我持著大愛的精神(?!
我決定...


「把隨身碟拆了」

但我沒辨法把外殼保存良好  整個像是二片塑膠外殼"焊"死在一起
也沒辨法拍照  原諒我的相機很弱(其實是沒有
USB又很小一個  拍不清楚

(應版友要求  補usb脫光光的圖 用學長單眼像機拍的)

但說實在


「USB脫光光...真的比較帥」 (以這款的殼來說...





一脫光  什麼事都好辨了(?!
雖然我不懂什麼晶片芯片主控片(只會分洋片國片日本片...
但我看到了


「PHISON PS2232 ^*&@&**@ 」(太小了...)


結了  這是群聯的PS2232系列
很開心的上網找了TDK官網...果然是沒有隨身碟的消息  更別說量產工具
找PHISON官網  只到PS2231  後面就沒有了  當然也沒提供量產工具

開始用功~
打「PS2232」 在GOOGLE
發現都是金士頓的~但只是要抓晶片  足矣~
需要的量產工具就是PHISON V1.96
爬回herculex大「 安裝XP免光碟」裡的第一個連結可以找到這個工具
但網頁裡直接連結有些問題  直接點他最上面的FTP找USB TOOLS資料夾裡的v1.96.00.rar檔案即可

上網爬了一些文章(量產金士頓的那些)  大同小異  不過
為了版友看簡體字或香港字的障礙(也許看我打的也有XD?!
加上這是支沒什麼人寫量產心得但CP值很高的隨身碟
我決定寫一下TDK這支的量產過程  不算教學啦  至少成功了  當叫心得跟大家分享:)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切入正題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裡不談原理  因為我不是完全了解  不敢多說  想知道原理可以再談  但不敢保證是對的...|||
絕大部份也是看大陸那邊學來的

需要軟體:PHISON V1.96
如果你是從我建議的地方抓下來的
解壓縮之後點入「v1.96.00」資料夾

出現如下



點選藍色框框內的應用程式  出現如下視窗:

在插著隨身碟的情況下,點選紅色框框,綠色框框內會出現一些訊息,建議用print screen的方式(要照二次)留下本來的資料,如VID PID Mamufacturer S/N等等,到時設定也需要用到拍照裡的一些參數。

關閉視窗~



再回到資料夾如下:


點選紅色框框內的應用程式  出現如下視窗(共五分頁):





第一分頁
照著黃綠紅的順序選取即可

黃:打勾 
綠:ps2232 
紅:21




第二分頁

黃:打入當時print screen照下來的資訊 打勾
紅:打勾  (第一次必須preformat) 這步不做不行~




第三分頁

黃:選擇光碟機的iso檔~




第四分頁

黃:選ps2232 、打勾
再點選綠色框框另存ini檔(我取「TDK trans-it MINI.ini」)
關閉視窗~




再度打開「v1.96.00」資料夾下的藍色框框應用程式


點開視窗如下:
黃:剛剛存的ini檔
再點選綠色框框裡的「start」開始量產(其實是preformat)

preformat時如下圖:
會是黃色的
drive IK 二個槽是因為我的已經切好了又再Preformat一次@_@

完成會"噹"一聲~約1分鐘吧~
顯示下圖的視窗:
別急著按下「確定」,看看上面的英文字~
preformat 完成~ 
然後拔下隨身碟~再插回
最後再按下「確定」

又是等待~這次比較久(我放xp sp2的iso光碟 & p4電腦)
ps.過程中如果要做別的事而覺得軟體一直在桌面最上層很煩  可以在軟體右上角「on top」取消打勾
約3分鐘左右
結果如下:
藍框裡的綠色代表成功了!!!


xp右下角移除隨身碟~
拔出隨身碟~再插入~
桌面右下角會找到光碟機跟隨身碟喲~
(若插入不能用可再拔再插一次試試@_@)

又是熟悉的畫面

「你想要做什麼?!」
「我想灌你...」


要移除時 桌面右下角

也是合二為一囉~^^

恭喜你做好灌xp光碟的usb了!!!
如果你因為看了這篇文章而買了這隨身碟(要挑便宜的  不要像我...)
又灌了你想要的iso檔
那我...
下地獄也值得了~^^~

--------------------後記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些時候  量產完會發現讀寫速度會有變化(特別是變慢
貼心又下地獄的我好人做到底(地獄底...
做了FDBENCH的讀寫測試


還ok啦~可以"放心的試試"
可是後果還是要自行負責哦~
至少不用像我打暴它的外殼^^"

Have Fun~



為了讓內容更完整~我又來發卡啦~ XD
( ′▽`)-o因囡囝囚

用CD裝 (全長21分54秒)
http://video.yahoo.com/watch/3436629/9587507

用TDK Trans-It mini 8GB隨身碟裝 (全長13分30秒)
http://video.yahoo.com/watch/3436849/9587882

有空再麻煩你幫忙加入咧~ XD
我沒有部落格這種東西的~ XD
詳細原文我PO在Storage_Zone裡囉~

from http://blog.yam.com/ksj208

傳說中的載點:
http://www.hkepc.com/forum/viewthread.php?tid=963651&extra=page%3D1


一些參考資訊:
http://www.pcdvd.com.tw/showthread.php?t=811915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kem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