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在我身邊越來越多的人說”我很忙!”,人的年齡越長,聽到這話的機率越高。
有人說”忙,不是理由,不是拿來糖塞你不想作的事”,
(總該有時也為別人負出一些,這是基督徒的一般作法<---想法。)

   但我想說的是,為什麼只要是人,就會很看重自已,什麼事都要為自已打算,
為自已的第一份工作抱怨,老闆不好、薪水太少、覺得別人的一切都好,
自已就差別人那麼一點。

   接下來就是加重自已的工作量,為了跟別人一樣好
(無法改變時,你就會對這件事,一值怨天由人一輩子),沒法改,這就是人,
這就是自已找來的(我這樣說並不是批評這種習慣,人性嘛)。

   而我也在追求,也想籍此長進更快,但我期許自已,這種”忙”不是來給你當籍口的,
去逃避你不想作的事,有些事該去面對,也該去作,只不過時間的長短問題,
時間到了,你就該面對。

   你知道嗎?吸毒的人所能得到的就是逃避的快感,在藥效發作時的迷幻和爽度真的是無法形容的,
但是清醒過後你要面對的身體反噬的後遺症,還有錢包日益消瘦的現實,會讓你後悔莫及。重點是,短短時間的爽度和清醒過後所要負責的一切,都是絕對不成比例的。簡單來說,得不償失。

再講鄉土一點:

「愛玩的時候,是你凌遲身體;老來,換身體凌遲你。」

   這是ptt一篇文章的一小段,我想說的是,你也可能用一些事物(玩、睡覺...)來逃避一些事物,當下你會覺得爽(爽度可能遠不及毒品),不過當你必需面對的時候會比你馬上去處理還要來的痛苦。
   這句話很中肯,不過不知不覺中,還是會再犯,或多或少的問題;現今只能減少這種現象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kem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